• slider image 440
  • slider image 442
  • slider image 444
  • slider image 446
  • slider image 448
  • slider image 450
:::

3. 學校特色

※積木課程展創意

教學團隊以樂高積木教材,融入學科及生活題材,發展出數學積木、美感積木、科技積木四套課程,讓孩子認真玩、動手做,透過五官六感的學習過程,激發學童創意潛能,帶動其它能力的學習。

 

※數位輔助樂閱讀

參與教育部計畫,與國立中央大學合作,成為「數位輔助學科閱讀計畫合作學校」,共同推展「明日閱讀」之閱讀模式,以身教(Modeled)、持續(Sustained)、安靜(Silent)的閱讀方式,進入閱讀區(Reading Zone),培養閱讀興趣,建立終身閱讀習慣。利用明日星球平台,進行閱讀登記、推薦書籍、塗鴉創作、線上聊書及經營自己的虛擬書店,達到閱讀歷程記錄及閱讀分享的功效。而提問式學科閱讀模式,更將閱讀與學科學習連結,提升學習成效。

 

※多元展能啟智慧

成立多樣性社團-太鼓、直笛、田徑、武術、薩克斯風、樂高機器人社團,提供多元學習機會,開啟學生多元智慧,並辦理多元活動與競賽,讓孩子有展能的舞台,創造成功經驗,肯定自己建立自信心,發掘自身優勢與興趣,進而追求夢想。

 

※優質環境助學習

建置資訊科技設備,打造智慧學習環境,斑斑裝設有液晶觸控螢幕,提供互動式教學之最佳利器,亦配置有充足之電腦及ipad,支援學生進行數位閱讀及其它領域行動學習。圖書館優質化,空間寬廣雅緻,藏書豐富,班級內則有圖書角,營造一個處處可閱讀的環境,讓孩子自然而然愛上閱讀。此外,首創積木教室,進行創意課程;齊全的專科教室,提供孩子最適切的學習場所。戶外綠美化的活動空間,讓孩子的身心獲得最佳的紓展。

 

※英語創新Fun英語

為有效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,以學校為本位出發;以學生英語學習需求為主要核心;以學校的英語專業師資為主體;以學校情境營造及資源為基礎,結合地方特色,以英語繪本閱讀為主題,發展出學校本位之英語教學創新計畫,使學生落實聽、說、讀、寫之學習,提升學生英語教學成效。